我是你的省略号

公主

【耽美】9000+ 一发完

剑客攻&公主受(也许会反攻,嘿嘿)


  

女儿国的国王从子母河里捡回来一个顺水漂来的男婴。

女儿国的人都没见过男人,但国王在画上见过,她知道,这就是传说中的,“男人”。

她本来应该让这个孩子继续漂流下去的。

可是当那孩子喝完她亲自喂的牛乳,咂着意犹未尽的嘴,用无辜的大眼睛望着她,冲他咧嘴一笑时。她的整颗心都融化了。

“国师,我们把这个孩子留下吧。”女儿国国王有些祈求地望着她的爱人。

“可是,陛下,”国师轻轻地握住了国王的手,“他是个男孩子。”

“但是……”

但是她真的很喜欢这孩子。

国师病弱,生不得孩子。可她见国王这般喜爱孩子,就瞒着她偷偷去喝了子母河的水。但没多久,国师就流产了,差点去了半条命。从那以后,国王便更不敢让国师冒险。

至于国王,她似乎天生就对子母河水免疫,无论喝多少,都怀不上孩子。

看着爱人失落的表情,国师犹豫了片刻,缓缓道:“陛下,这孩子虽是个男婴,但除了你我和几个随行的宫女,没有人再见过他了。”

国王愣了一瞬,随即眼里便露出了欣喜:“你是说……?”

“陛下,我们可以不让别人知道,他是个男婴。”

国王欣喜地笑了,可马上,她的表情又被担心所替代了:“可万一等他大了,瞒不住了,怎么办?”

“那就等到一有这种迹象,咱们就把他送出女儿国。再者,”国师看着男婴的脸,温柔地笑了笑“这孩子生的秀气,应该不会露馅。”


  

于是,这个从子母河里捞出来的男婴,摇身一变,成了女儿国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,公主。


  

小公主生的好看,性子又好,从小就招人喜欢。

后来,小公主长成了大公主,也依旧是出落的亭亭玉立,根本就看不出是个男的。

唯一引人注目的是他那比一般女子高出了一大截的个子,但也不是没有与他差不多高的。

直到这时国王和国师才真正算是放下心来。

不过,公主他自己知道,他是个男人,是个和别人有点不一样的,独特的存在。

但他一点也没有异样的感觉,因为他的两位母亲都告诉他,人生而平等,总有一天,这个国家,可以接受他的存在。

他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,不过,他并不着急。


  

这天,女儿国里来了一个男人。

男人是个剑客,英姿飒爽,长身玉立。除了剑术,最大的爱好就是云游四海,还净喜欢往没人的地方跑。

这不,就跑到了一个从没有男人踏足的过的国度。

每一个见到他的女儿国国民都很震惊,因为他们从来没有见过一个行走着的,活的男人。剑客也很震惊,因为他居然在这个地方连一个男人都看不到。


  

然后,剑客就被请到了国王和国师的面前。

国王和国师问他怎么进入的女儿国,剑客就一五一十地跟她们说了经过。

国王和国师对视了一眼,然后表示,剑客可以在王宫休息一晚,但明日一早必须动身离开女儿国,因为女儿国自古禁止男子踏入,她们不想引起国民的恐慌。

剑客当即答应。


  

半夜,睡不着的剑客抓起他的长剑,找了一块空地,练起了剑。

他练得专心,直到把剑插回了剑鞘,才发现长廊的立柱边,立了一个人。

“你就是那个剑客?”那人道。

“是。姑娘你是……?”

“男人?”那人不答反问。

剑客愣了一下,点头道:“是。”

那身材高挑,姿容艳丽的女子盯着他看了片刻,然后垂下眼眸,低声重复:“男人。”

剑客以为又是一个因为没见过男人而对他好奇的女子,便道:“姑娘若是无事,在下就先行告辞了。”

“等等。”那女子出声叫住了剑客。

剑客回头道:“何事?”

“可以,”女子目光灼灼地看着他,“和我说说男人吗?”

剑客愣了一下,道:“姑娘,想了解男人?”

“是。”

剑客叹了口气,道:“姑娘想了解哪方面呢?”

“全部。”女子的嘴角似乎往上扬了扬:“我都想知道。”

“你……”不知道为什么,剑客觉得这个女子对于他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,好像不是那种纯粹的震惊与好奇,似乎,还有另外一种……向往?

见剑客欲言又止,那女子的嘴角又恢复到了最初的状态:“你不愿说?”

剑客看了她一眼,然后走到长廊的围栏边,一屁股坐下:“左右无事。你问,我答。”

然后,剑客就看见,那双漂亮得惊人的眼睛里,闪出了艳阳般的星火。


  

两人从漫天星河聊到了旭日东升。


  

公主坐在长廊的围栏上,看着刚刚露出一半头的太阳,轻声道:“其实,你跟我说的那些,有很多,先生在学堂里都讲过。”

“哦?”剑客有些诧异。

公主又道:“但她们没见过男人,说出来的那些形容,就像和尚念经一样枯燥无味,甚至是不知所云。”她顿了一下,又道:“毫无生气。”

剑客看了她一眼,没接话。

片刻,公主转过头,看向了剑客:“在你们的世界里,真的只有男人和女人才能成亲?”

剑客愣了一下,点头道:“是。”

公主笑了笑,把目光又移回了日出之上:“真是奇怪的规定。”

剑客不解:“男人当然要和女人成亲了,不然男人还能和男人成亲吗?”

“当然可以了,”公主笑着回头,“不然你觉得,没了男人,在女儿国,就不存在成亲这回事了?”

剑客默然。

他还真没想过。

不过,女人和女人成亲,这……

“公主殿下,陛下和国师大人请这位客人御书房一见。”宫女的话打断了剑客的思绪。

等等,公主?

“你是,公主?”剑客不可思议道。

公主笑了笑:“快去吧剑客,别让母亲等急了。”

等剑客走远了,公主才收回目光。他出神地低声呢喃道:“男人。”

良久,他轻声笑了笑,似乎是看淡了什么。然后,便往自己的院落走去。


  

剑客端坐着,一位画师正在给他画像。而国王和国师就在一旁批阅着奏折。

公主一进到御书房,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幅景象。

“阿南来了啊”国王抬头看到了公主,“快过来。”

“母亲,”公主走到书桌旁,又对着国师叫了一声,“娘亲。”

国师温柔地笑了笑,道:“阿南怎么过来了?”

公主看了一眼正襟危坐的剑客,问道:“母亲和娘亲,为何要给他画像?”

沉默了片刻,国王道:“毕竟是第一次亲眼见到,留个纪念吧。”

公主定定地看着他的母亲,良久,他笑了。

“母亲。”

“怎么了,阿南?”

公主笑颜未变:“我想出去看看。”

国王愣了愣:“你是说……?”

公主道:“我想看看,外面的世界。”


  

国王和国师还是答应了公主的请求。

不过,她们为了给公主准备行李,让剑客多留了一晚。

是夜,公主和剑客又坐在长廊的围栏上聊天。

“你确定要跟我一起去外面看看?”剑客问。

公主道:“是。”

“我不明白,”剑客不解,“国王和国师为何会答应你这个要求?”

公主笑了笑,答非所问:“你还有没有别的衣服?”

剑客愣了一下,道:“有。”

公主的眼睛亮了亮:“可以给我穿穿吗?”

剑客惊讶道:“你想穿男装?”

公主点头:“嗯。”

“为何?”

“我想试试。”

“那……好吧。”

剑客只有三套衣服,一洗一换,一套备用。他把那套备用的衣服拿给了公主。


  

当剑客看到一身男装出现在他面前的公主时,他差一点就没认出来。

——这个身材修长,俊美如斯的男人,是……公主?

见他充楞,公主笑道:“看傻了?”

剑客的神志还没完全被拉回来:“还挺……好看。”

公主比剑客矮一些,这衣服穿在他身上除了略长一些,好像没有什么不合适的。

“呵呵呵,”公主显得很开心,“既然好看,那就送我吧。”

“送你?”

“对,我路上穿。”

“你要扮成男人!?!”

“是啊。”公主重新坐了下来:“你不是说,除了女儿国,其它所有的国家,女子出门都很不方便吗?那我扮成男人,不是会方便很多?”

“可你,你不怕被认出来?”

“那么,如果我没有提前告诉你我是个女子。你现在能看出来我是个女子吗?”

剑客被问住了。

公主身材修长,长相英气,即使是过于漂亮也顶多会有人觉得他男生女相,绝不会有人真的去怀疑他是个女的。

见剑客不说话,公主就当他默认了:“走吧。”

“走?”

“对。出发吧,我都准备好了。”


  

于是,公主和剑客便一起踏上了他们的冒险之旅。


  

“母亲,娘亲。阿南不日便归,勿念。”

这是公主留给国王和国师的,一张剪短的字条。

国王捏着这张写着熟悉的字体的字条,望着她的爱人:“你说,阿南他,会不会不回来了?”

国师安抚地握住了国王的手,道:“不会的。我们要相信阿南,他一定会回来的。”


  

彼时,公主与剑客,正一人一匹马,在一片广阔的原野上,慢悠悠地前进着。

“吁——”公主突然勒住了缰绳。

“怎么了?”剑客问。

公主环顾四周,又看了看头顶飞过的群鸟。忽然道:“比剑吧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比剑。”公主跳下了马:“下来吧。”

剑客不可思议地看着他:“你确定?”

剑客之所以能当上剑客,就说明他的剑术不是一般的好。

而公主,他已经抽出了自己的剑:“来吧。”

剑客无奈,只好跳下马,接受了公主的挑战。

然而,刚过了几招,剑客就知道了,眼前的这个女人,的确能称得上是对手。

比试结束,剑客险胜。

剑客喘着气问公主:“你们当公主的,都是这样,什么都会的吗?”

公主哈哈大笑,然后骄傲地道:“自然。”

不知为何,剑客看着在阳光的照耀下,却显得比阳光还要耀眼的公主,看得失了神。


  

他们一起去了大漠,去了名山奇峰,去了大江大河,去了极热极寒之地,也去了剑客的家乡。

一路上,公主都是一身男装打扮,剑客也渐渐习惯了,他穿男装的样子。

“这就是你的家乡?”公主站在船头,看着岸边拂水的杨柳问道。

“是啊。”剑客一边撑着船,一边道:“景色怎么样?”

“不错,”公主抬起头看向了远处,“只是没想到,你这洒脱不羁的性子,竟是生在这温润的江南水乡。”

剑客笑了笑,道:“你现在的样子,也不是像是千金之躯的一国公主啊。”

闻言,公主笑着回头看了剑客一眼,然后忽然坐下来,脱掉了鞋袜,把脚伸进了水里。

水里的游鱼纷纷避开,公主把手放在背后支撑着身体,舒服地叹了一口气。

剑客见他这样,摇头道:“你现在真是越来越不像一个女子了。”

“阿宇,如果我说……”公主再次回头,“我根本就不是一个女子呢?”

剑客想都没想:“拉倒吧,你们女儿国还能有男人不成。”

公主看着剑客,良久,才收回了视线。他轻笑了一声,道:“也对。”


  

夜里,两人找了一家客栈。不巧的是,这间客栈只剩下了一间房,还是间不怎么好的房。

两个人都没说什么,因为之前也不是没遇到过这种情况——不就是公主睡床,剑客睡地板的事儿吗?

然而,这一次,他们想得太简单了。

店家说这房不太好,那就真的是不太好啊——这房间奇小无比,整个房间就一张床和一张桌子,两人进去以后却都快没有踩脚的地方了。

“这……”剑客在床和桌子之间来回看了看,道,“你睡吧,我出去转转。”

“不用,”公主插上了门,然后一屁股坐在床上,“我们一起。”

剑客皱眉:“你开什么玩笑?男女有别,怎么能同床共枕。”

“我没有开玩笑啊。你不是说我越来越不像女人了吗?你别把我当女人不就行了。”

“胡闹!”剑客似乎有些生气:“你睡吧。我出去转转,说不定还能找到别的客栈。”

“好吧。”公主有些失落地垂下了眼眸,可马上又抬起头来:“等等!”

剑客:“怎么了?”

“你把这个带上。”公主手里似乎握着一样东西,朝剑客走去。

“什么东西?”

“你先拿着。”

剑客伸出了手。

而公主,却趁机封住了剑客的穴道。

“你!”剑客惊愕地看着公主。

“阿宇,”公主接住了浑身瘫软的剑客,把他扶到了床上,“都这个时辰了,肯定找不着别的客栈了,你就将就一下吧。”

“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?!”

“阿宇,”公主笑了笑,“你的穴道一个时辰以后就会慢慢自己解开,放心睡吧。”

“你……!”

“嘘,”公主脱了鞋爬上了床的外侧,“阿宇别吵,这房间隔音不好,别吵着别人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我”字还没有说完,公主就将桌上的灯吹灭了。房间里陷入了一片黑暗。

“晚安,阿宇。”公主躺下了身子,并且阖上了眼睛。

剑客张了张嘴,还想说些什么。

“你要是再说话,我就把你的哑穴也封上,让你连话都说不了。”公主闭着眼睛道。

剑客叹了口气,放弃了挣扎。

他了解公主,只要是公主认定了的事,别人说什么,都是没有用的。

睡吧,只是躺在一张床上单纯的睡个觉而已。

剑客如是告诉自己。

 

就在剑客迷迷糊糊要睡着的时候。他忽然感觉到,有一只手慢慢地顺着他的肚子,揽住了他腰。

那手还在他的侧腰挠了挠。

剑客猛地睁开了眼睛。

而公主却没有给他喘息的机会。

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凑到了剑客的颈侧,那颗脑袋的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,公主温热的呼吸就喷洒在剑客的颈项之间。

剑客感到他的胸腔似乎被击中了一样,疼了一瞬。

他侧头看向了躺在他身侧的公主。

她闭着眼睛,安安静静地搂着自己,即使是一身男装,却依旧漂亮得让人移不开眼。

穴道早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自己解开了,剑客叹了一口气,他伸出手,挪了一下身子,想将公主推开。

公主不舒服地动了动,把剑客搂得更紧了一些。

剑客无奈,伸出手又想推公主,公主却变本加厉地将腿也搭在了剑客的身上,还在剑客身上蹭了蹭。

剑客整个人都僵住了。

因为他好像蹭到了一个不得了的东西。

一个硬硬的,绝对不会出现在女人身上的东西。

是错觉吧?

对,是错觉。她是女儿国的公主,她怎么可能是个男人。

就在剑客拼命地自我安慰的时候,公主又动了一下。

而那万恶的物件,就正好顶在了剑客的腰侧。

“轰”的一声,剑客的脑子里,仿佛有什么东西被炸掉了。

她是……男人?

她真的是……男人?

电光火石间,剑客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许多曾经的画面。

她坐在船头,问他如果自己是个男人,他怎么想。

她第一次穿上男装时,那兴奋的眼神。

她缠着他让他给自己讲关于男人的事时,那向往的神情。

以及,她刚刚还说了,你可以不把我当成女人。

她,不,是他。

他真的,是一个男人。

可是,可是为什么,即使知道了他是一个男人,自己的心脏还是会忍不住的发疼呢?


  

早上醒来的时候,公主已经不在身边了。

剑客也是很佩服自己,在那种情况下,居然还能睡得着。不过也好,正好他现在还不知道怎样面对公主,他需要调整一下状态。

但公主就是公主,他可不会管剑客需不需要调整状态。

这不,剑客刚松了一口气,公主就带着包子和粥进了房间。

“醒了?”公主关门插门摆好早点:“来吃早饭吧。”

“哦。”

剑客坐下和公主一起吃早饭。

吃完了饭,剑客出去洗漱。洗漱完回来之后,公主已经把行李什么的都收拾好了。

两人一起下楼,付了房钱。

好像,也没什么不一样。剑客想。

“阿宇,我们回去吧。”在客栈门口,公主突然道。

剑客愣了愣:“回去?去哪?”

“女儿国啊。”

“女儿国,”剑客眨了眨眼睛,“你要回女儿国?”

“是啊,玩够了,也该回去了。不然母亲和娘亲该担心我了。”

“哦,那……好。”

剑客不知道的是,他眼里的失落之情全都落在了公主的心里。

“阿宇。”

剑客抬头看向公主。

“我说的是我们,不是我。”公主笑着道:“至少,你也得安然无恙地把我送回女儿国吧。我母亲和娘亲可是让你保护我来着。”


  

两人又乘上了那搜乌蓬小船。依旧是剑客撑船,公主坐在船头。

“阿宇,”公主心情颇好地看着不远处的水鸟,“跟你说一件事。”

“何事?”

“其实,”公主回过头来,笑望着剑客,“昨天晚上,我根本没有睡着。”

小船前进的速度忽然变慢了,不一会儿,便完全停止了前进。

“你……”剑客好不容易才发出了声音,却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见他不说话,公主将脚从水里拿出来,然后站起身,赤脚走向了剑客。

剑客呆愣地看着公主,不知道他要干嘛。

下一刻,剑客就被搂住了脖子。

“阿宇,你是不是很震惊。”公主看着剑客的眼睛,笑着说。

剑客僵硬地看了看公主的脚,又看了看公主的眼睛,然后又看了看公主的脚,最后道:“你……把鞋穿上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把鞋穿上,滑。”说着,便伸手想去推公主。

好巧不巧地,一阵强风突然刮过来,小船晃了晃,公主的身子也跟着晃了晃,剑客下意识地就扶住了公主的腰。

触电般的感觉袭来,剑客猛地松开了公主。

“快去……穿鞋。”

公主看着剑客不自在的模样,笑着坐在了船帮上,然后抬起了一只脚,道:“你给我穿呗。”

剑客看着那只伸过来的脚,那只洁白,纤细,泛着水光的脚。那只脚正在蛊惑着他,伸出手,然后握住它。

然而,下一刻,剑客就有些恼羞成怒地道:“自己穿!”

看着剑客逐渐发红的耳朵,公主也不戳破:“好吧,我自己穿就自己穿,你那么凶干嘛呀。”

说完公主就站起身,往船头走去。

“你干什么?!”

“我拿鞋呀。”公主用下巴指了指船头的方向。

“等着。”剑客神情别扭地往船头走去。

他拿完了鞋,经过公主的时候却没有马上给他,而是进了船蓬,又拿了一条毛巾之后,才把毛巾和鞋一并递给了公主。

“擦干再穿。”

公主笑着伸手接过,道:“好。”


  

两人不急不慢地朝着女儿国的方向走去。

似乎什么都没变,又似乎改变了什么。

比如,公主走路走累了,会突然趴在剑客的背上,让剑客背他。

比如,公主吃到了好吃的东西,会直接塞一个到剑客的嘴里,还问他好不好吃。

再比如——

剑客手里拿着衣服,站在门外踌躇了良久,进也不是,不进也不是。

“阿宇,你在门口吗——?”公主的声音从屋内传来。

剑客只好回答:“是——”

“那你怎么不进来啊,水都快凉了。”

“我……”我进去干嘛,看你赤身裸体的样子?

“我给你把衣服扔进去吧。”说着,剑客就伸出手,打算把门推开一条缝。

“我就是因为受了风寒才要泡热水澡的,你现在还要我光着身子去地上捡衣服,你就不怕我再受凉啊。”

闻言,剑客的手顿住了。

屋内又传来了几声公主的咳嗽。

剑客认栽地叹了一口气,然后如壮士赴死般推开了房间的门。

屋内水汽氤氲,剑客飞快地扫了一眼浴桶的方位,然后朝浴桶走过去,眼睛却始终不看浴桶。

等感觉快要到了的时候,剑客就停下了脚步,把手里的衣服举起来,等着公主去接。

然而,公主却迟迟不接。

剑客忍不住道:“你……”

“你先把衣服放在旁边的椅子上吧。”公主突然打断。

剑客愣了一下,然后扫了一眼椅子的方位,用和之前一样的方式走过去,将衣服放好。

公主又道:“给我拿一条干毛巾。”

剑客依言拿给他。

公主看了看剑客手上的毛巾,又看了看自从进了门就一直对着自己的剑客的后脑勺。突然一下子拉住了剑客的手腕。

剑客没有防备地被拉到了公主的跟前。

“阿宇,”公主满眼笑意,“都是男人,你怎么,就是不敢看我一眼呢?”

他的头发是湿的,面旁上的肌肤也被水汽蒸的越发细腻,他的嘴唇是粉嫩的,眉眼是含笑的。

剑客感觉到自己的呼吸都颤了颤。

浴桶里的热气蒸腾到剑客的脸上,很好地掩盖了剑客脸红的原因:“……你先松开我。”

“你先回答我,我就松开。”

“我……”剑客试图挣开,公主却越拉越紧,剑客无法,只得脱口而出:“你和别的男人不一样!”

公主的眼睛一瞬间亮了:“哪里不一样?”

“你……”剑客也不知道哪里不一样。

“哪里不一样?”公主又问了一遍。

剑客叹了一口气,放弃了挣扎:“你是女儿国的公主,你之前……一直都是女子。”

公主愣了一瞬,随即,眼睛变得越发亮了:“所以啊,你才更应该看看,看看我究竟是男人还是女人。”

“什么——”

“么”字还未说完,剑客就瞪大了眼睛,僵在了原地。

他看到了。

他看到,一个即使纤细白皙,却依然是一副属于男性的躯体,从浴桶里站了起来。

大大小小的水珠从公主的身体上滑落,却仿佛是落在了剑客的心里。然后,那些温热的水珠又汇聚成了一股热流,直往他的小腹钻。

剑客下意识就往公主的那处看。而公主的那处,已经要硬不硬地半立了起来。

剑客的脸“噌”的一下红得又上升了一个度。

公主顺着剑客的视线也看向了自己的那处,然后毫不避讳地笑了:“阿宇,它好看吗?”

剑客落荒而逃。


  

在那之后,公主走路走累了,依然会突然趴到剑客的背上让他背自己。

但剑客却会不着痕迹地避开他,然后默默地给他叫一辆马车。

公主吃到好吃的东西时还是会习惯性的塞一个到剑客嘴里,但剑客却会在公主塞第二个过来的时候告诉他,自己不饿。

直到那天。

那天,路很平,风很轻,阳光很暖,空气清新。

然而,那天,公主却在走路的时候,不小心踩到了一颗钉子。

一颗有食指那么长的钉子。

眼泪在公主的眼睛里打转,可是他不吭声。

剑客想去背公主,公主却避开了。

“你要干嘛?”

剑客道:“背你去看大夫啊。”

“你不是不愿意背我吗?”

那声音,委屈巴巴的,那双眼里,满是泪水。

剑客无奈道:“我没有不愿意背你啊。”

“那你之前,怎么每次都给我叫马车?”

“我……”剑客叹了一口气,“马不是车更舒服嘛。”

“马车不舒服。”公主的眼泪已经快要流出来了。

“好好好,马车不舒服,我们快去看大夫吧。好吗?”剑客哄道。

“那以后我走不动路了你还背不背我?”

剑客现在只想让公主赶紧去看大夫:“背!”

说着剑客就要去背公主。

“等等!”公主再次打断:“那你之前,为什么都不愿意背我?”

“我……”剑客心急如焚,只得道:“我害羞!我不好意思!其实我可愿意背你了,我们快去看大夫吧,公主!”

说完,剑客就不由分说地把公主背了起来,而公主也只是象征性地挣扎了一下。

即使疼得钻心,公主还是笑了出来:“你说的?”

剑客:“我说的!”

“可我们都是男人,你有什么好害羞的呀?”

“我……”剑客不说话了。

“你说呀。”公主催促道。

“我们还是快去看大夫吧,公主。”

公主愉快地笑声洒了一路。


  

两人又来到了他们曾经比剑的那片原野。

依然是一人一匹马,一人一把剑。

公主:“还记得这里吗?”

剑客:“自然记得。”

“过了这片原野,就到女儿国了。”

“是啊。”剑客感慨道。

公主看着剑客,忽然道:“再比一次吧。”

“再比一次?”

“是,”公主跳下了马,“下来吧。”

这次比试,是公主赢了。

倒不是因为公主的剑术比剑客高了,而是因为,公主故意暴露出自己的弱点给剑客,剑客意识到自己可能会伤到公主,就强行撤回了剑,而公主,却趁机把剑架在了剑客的脖子上。

“你输了。”公主道。

“是,我输了。”

“可你本来不应该输的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你为何故意让我?”

“因为我不想伤到你。”

“为何?”

“因为,”剑客呼出了一口气,似是放下了什么,又似是拿起了什么:“我舍不得。”

公主的呼吸滞了一瞬,然后,他的笑容越来越大:“舍不得我?”

剑客坦荡道:“是,舍不得你。”

公主看着他的剑客,片刻,他突然扔掉了手上的剑,然后一把搂住了剑客的脖子。

“你知道我等你这句话,都等了一路了吗?”

剑客轻轻叹了一口气,然后搂住了公主的腰。

“知道。”

公主把头埋在了剑客的肩膀上:“还不算太晚。”

他不会告诉剑客,如果到了女儿国,剑客还是不能坦然面对,那么,他就要放弃他了。

好在,还不算太晚。

“等你想通可真不容易啊。”公主抬起头,看着剑客:“你是怎么开得窍啊?”

剑客的手臂又收紧了些许:“你还记得,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个夜晚吗?”

“自然记得。”

“那时,你问我,'在你们的世界里,真的只有男人和女人才能成亲?'”剑客顿了顿:“我那时回答……”

——剑客愣了一下,点头道:“是。”

公主笑了笑,把目光又移回了日出之上:“真是奇怪的规定。”

剑客不解:“男人当然要和女人成亲了,不然男人还能和男人成亲吗?”

“当然可以了,”公主笑着回头,“不然你觉得,没了男人,在女儿国,就不存在成亲这回事了?”

公主有些惊讶地笑了:“你就是这么想明白的?你就是因为想起了我曾经跟你说过的这些话,就想明白了?”

“不,应该说,自你跟我说了那些话开始,它就一直存在于我的心底了。”剑客笑了笑:“我喜欢你,从我以为你是女人开始。但我发现这份喜欢,却是在知道了你是男人之后。”

“所以,不论我是男是女,你都喜欢,是不是?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就好。我还怕我回了女儿国穿回女装以后,你就不喜欢我了呢。”

“怎么会。”剑客心疼道:“就是苦了你了。”

“这算什么,”公主笑笑,“没关系的,总有一天,她们,会接受我的存在的。”

“是,一定会的。”剑客轻轻道。

阳光照耀在他们的身上,飞鸟从他们的头顶飞过,两匹马在一旁悠闲地吃着草,女儿国,正在等待着,他们的归来。


  

=====

可能会有番外(^~^)


评论

热度(6)